橘子修勾

还是封号算了

[all叶]叶修日记

11.


    叶修面色尴尬的看着韩文清,韩文清坐在凳子上,什么话都没有说,就这么直瞪瞪的看着叶修。


   


     不为其他,而是这次叶修又抽烟了,不过这次倒不是被喻文州给抓的,是给班主任韩文清给抓的。


     第二节课是数学课,叶修跟老师说上厕所,叶修虽然处分有点多,但学习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好,年纪第一的那种,特别是数学。所以也就叶修上课上厕所不会被冷嘲热讽的。


    叶修怕被韩文清给抓着,特意去了一个最远的厕所,结果没想到韩文清刚刚开完会手里拿着文件来上厕所,刚好看见叶修嘴里叼着半根烟。


     叶修一看到韩文清,瞬间就痿了,烟也掉了,贼惊讶贼害怕的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虽然凶巴巴的,别人一看到他就想把钱包给他,但老韩对于这个侄子还是很宠的,只要他开口,韩文清都会出学校帮他去买。唯独一点,就是禁止叶修抽烟。


     这倒好,直接给韩文清给抓了个正着。韩文清厕所也不上了,道:“出来,到我办公室去。”


     但叶修到了韩文清办公室,谁也没有先开口说话。韩文清在等叶修主动道歉,叶修尴尬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他们两个就这样一直耗着,直到打铃上课了,韩文清才让叶修去教室上课。


    韩文清看了看课表,原本的第三节课是物理课,物理老师和韩文清换了一节课,改成了英语课。韩文清就拿着英语复习书扳着个脸去了教室



     韩文清一到教室,发现教室多了许多人,才想起来今天的第三节课有人来听课。原本这节课不是韩文清的课,所以一时间也没有想起来。


     韩文清对于刚刚叶修的表现非常不满,一联看到这么多人杂乱的坐在教室后面或者其他同学桌子旁边,心里更加不满了。


     韩文清叫完“上课”“坐下”之后,只说了一句话。


     “今天这节课作练习,你们打开英语复习书翻到253页,一直做到260页,明天我来讲,如果有不会的题目也不要来问我。”


     来听课的老师都有些惊呆了,有人来听课韩文清竟然让自习?韩文清怕是觉得自己名气不大,想要火一火。


     坐在叶修后下角的方锐点点叶修的肩膀道:“诶,今天老韩怎么了,心情不好啊。老韩做出今天这一格,怕是整个市都会知道老韩这个人了。不愧是老韩,就是厉害。”


     。。。。。。


     我就是那个让老韩如此生气的人。


    (以上由真实事件改编)

    (我们学校的确有个老师,有人来听课他不耐烦直接自习的。⚆_⚆)


12

    

    之前学校举办了校运会,班上大多数人都报名参加了体育,参加歌艺的少之又少。韩文清无意间在家长群里提起了此事,叶修妈妈知道,就特意打了个电话给韩文清。


     “嗯,小韩。”


     “怎么了,叶姐。”


     “就是我儿子呀,我知道依我儿子那尿性,参加体育项目肯定是不可能的,可他都高二了,总不能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完他的高中生活吧。”


     “我知道了,我会安排叶修去参加歌艺的,放心吧。”


     “那我就谢谢小韩了啊。”


     “不用谢。”


     第二天上完早自习韩文清把叶修及喻文州方锐王杰希和两个女孩子苏沐橙唐柔叫到办公室,强迫性的让他们六个人一起参加歌艺比赛。


     其中方锐以感冒嗓子疼逃跑了,让黄少天抵上。叶修暗想方锐这混小子叫的太快。等自己也想要和老韩拒绝的时候老韩坚决反对,果然第一个好走第二个就不行了,殊不知这次老韩强迫性让他们参加歌艺比赛的真正原因就是因为自己。


     这就让叶修有点恼了,因为叶修是个音痴。


     以前的叶修也是个会羞涩的小伙,所以没怎么在别人面前唱过歌,就算在别人面前唱了,别人碍着叶修的面子也不好意思说他啊。更何况叶秋唱歌也挺好听的,所以叶修一直判定自己唱歌也不差。


     直到有一次叶修下了个唱歌的红色小软件,在里面非常动用感情的唱了一首,这时叶修才知道原来自己唱歌这么难听,也难为叶秋听自个唱歌听了那么久了。


     歌曲是苏沐橙和唐柔两个女生决定的,因为叶修唐柔都会钢琴,所以叶修和唐柔一起弹钢琴,弹钢琴有各自弹也有同奏的,但是他们两个唱一样的歌词。


     最好讨论出来,叶修和唐柔一人一个钢琴,唱一样的歌词,喻文州和黄少天唱一样的歌词,唐柔和王杰希一起。决定好后苏沐橙让大家好好练习。


    叶修非常听话,每次会宿舍后都用方锐的手机在低声唱歌,就连晚上睡着了,都要单曲循环听这首歌。而每次苏沐橙组织大家一起唱练习一下配合默契之时,叶修都会以一副及其嘲讽的表情拒绝。


     “不是我说,在场的各位除了沐橙和小唐,都是辣鸡。”叶修以为这么说就能掩饰他是音痴的事实。


      结果他真的很好的掩饰了。


     直到一个月之后他们上台歌唱,叶修都没有和他们配合过一次。


    上台的叶修很紧张,但一想自己一首歌唱了一个月,这么辛苦,因为这个接触荣耀女神的时间都少了,自己应该不会唱的太差,再音痴也不会音痴到这个份上吧。


    上台后叶修刚刚唱了三个字,就闭嘴了,事实证明他的真的音痴到了这个份上了。


     工作人员给了叶修两个麦,一个是给钢琴的,一个是给叶修的。技艺高超的叶修单手弹钢琴,把自己嘴边的麦给关了。叶修在台上唱的非常起劲,可就是没声音。


     成功脱逃的方锐还在韩文清耳边唠叨:,“诶,奇怪啊,怎么就唐柔一个人的声音啊,叶修不是唱的挺起劲的嘛。”


    这话韩文清听的就有些不高兴了,单纯的韩文清以为工作人员把坏的麦给了叶修,他还特意到后台和工作人员说这件事,工作人员没办法,之后偷偷上台在一旁呼喊叶修,希望引起叶修的注意,结果叶修唱的太‘投入’,根本没有听到。


     细心的黄少天也发现了此事,边唱边走的走到叶修旁边,等叶修的歌词上来了之后把麦给了叶修,叶修非常高兴的在别人看不到的角落蹿了一脚黄少天。叶修这一脚让黄少天表示知道了,又装作没事的走回喻文州那去,因为叶修爱的一脚,导致黄少天该死的唱错了歌词,黄少天还不知道,一唱唱到底。


     好在王杰希和喻文州他们高超的歌艺和唐柔叶修出神入化的钢琴让他们的节目硬生生的得了个第二名,也许也有对手太弱的缘故。


     他们下台之后工作人员细心的查看了一下叶修的麦,发现没坏,只不过被关了,工作人员还在奇怪,自己应该是把麦开了在给叶修的啊。这件事还该死的流了出去,这让全校都知道了年级主任那班有个傻孩子唱歌唱得特别起劲结果麦没开。殊不知那不是意外。



    叶修也表示希望这个美好的误会可以一直流传直到他高三毕业拍拍屁股走人。


     (以上由真实事件改编(´இ皿இ`)我就是那个关麦的)


     ——————————————————————


     我今天回家了!我放学了!我自由啦!虽然星期日还要去学校。

    


评论(2)

热度(57)